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健康 >正文

教你怎样鉴别前列腺炎与前列腺增生的区别

2013-09-12 10:43:28   来源:安徽健康网

前列腺炎、前列腺增生都是男性的高发性疾病,早期症状多为夜尿增多、排尿时间延长,进一步发展有排尿困难、尿线变细、射程不远、淋漓不尽,病情严重时会尿失禁、尿潴留,终可发展至肾功能衰竭而危及生命。

目前,一项调查显示,前列腺增生在男性中的发病率正在不断上升,但年轻人一般是不会患上前列腺炎的。这得从前列腺增生与前列腺炎的区别开始说起。

前列腺增生的病理改变可能在40岁后就会逐渐发生,但此时患者不会有明显的症状出现,随着增生腺体体积的增大,压迫尿道或影响周边其他器官组织,症状才会逐渐出现,所以,前列腺增生的患者多数在50岁以上。

而前列腺炎的患者在各个年轻段皆可见到,发病人群主要为中青年,且长期坐位工作、缺乏运动、喜辛辣刺激饮食、频繁吸烟的人群,罹患前列腺炎的几率更高。

从症状上看,两种疾病也有区别。前列腺增生的患者排尿时不伴有下腹坠胀感或者排尿疼痛,更多的时候,前列腺增生的患者以尿频、尿急、尿失禁以及夜尿增多为主要表现;而前列腺炎的患者,排尿有尿痛的感觉,下腹坠胀感明显,有时伴有局部放射性疼痛,如腰痛、大腿根部疼痛等。

专家提醒,前列腺炎、前列腺增生如果不及时治疗可进一步加重导致肾积水、肾功能不全,甚至发展成为肾功能衰竭而危及生命。患者还需要有良好的生活习惯,性生活要适度,不纵欲也不要禁欲,保持自身的清洁等。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