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健康 >正文

瓶装饮料开盖后最好尽早喝完 当心导致有毒物

2013-09-10 10:33:05   来源:安徽健康网

人们在喝饮料的时候往往嘴对瓶口直接喝,而这样做会让口腔内的细菌和瓶口的细菌混杂后进入到瓶中,并随着时间的推移而不断繁殖,如果几个小时后还没有喝完这瓶饮料,将喝下大量的细菌,如大肠杆菌、念珠菌和金黄色葡萄球菌等,给健康带来恶劣影响,引起身体不适,甚至食物中毒。

细菌繁殖可致食品腐败,导致细菌性食物中毒。尽管直接饮用长时间放置的瓶装饮料发生食物中毒的危险很少,但人们千万不要过于自信。细菌多数是在气温30℃左右的夏季迅速繁殖,尤其是酷暑炎夏,细菌的繁殖比人们想象得还要快。

喝瓶装饮料,最理想的方法是将其倒在杯子里,若条件不允许,一定要对嘴喝,建议开瓶后,在4到5小时内喝完。

直接将嘴对着饮料瓶喝饮料可能导致大肠杆菌、念珠菌和黄色葡萄球菌等细菌混入饮料瓶和饮料中,只要放置一段时间不喝,细菌就有可能在瓶内大量繁殖起来。一旦过了一段时间重新打开喝,就有可能喝下大量的细菌,带来一些恶劣的健康影响:

因此,瓶装饮料一旦开盖并对嘴饮用后,最好在短时间内将它喝完;如果是大瓶的,需要分好几次喝完,最好倒出来用杯子饮用。

    责任编辑:祁梦宝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