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健康 >正文

青春期女孩如何选择文胸?

2013-09-09 16:27:45   来源:安徽健康网

女孩如何选择文胸?青春期的女孩什么时候可以戴文胸?其实,为了使得穿衣服时胸部显得挺拔,女性选择文胸一般会选有钢托、加厚型,这种文胸对乳房健康有何影响?另外,青春期的女孩乳房开始发育,什么时候能穿戴文胸呢?

青春期女孩如何选择文胸?

有钢托、海绵、加厚型文胸可以让女孩的胸部变得挺拔,但缺点也明显,它容易压迫乳房、不透气、容易出汗,如果是夏季文胸湿了以后,里面的衬垫等化纤物质容易与乳头及周围的皮肤直接接触,易诱发接触性皮炎(皮肤科),出现瘙痒、红斑(口腔科 皮肤科)、丘疱疹等症状。

青春期女孩乳房发育如何选择文胸?

B1期,

是青春前期,仅有乳头隆起,这个时候,穿普通的衣服即可。

B2期,

是女孩进入青春期,称为“乳芽期”,乳房和乳头微隆,乳房里有小小的硬块,乳晕直径增大,这个时候也可以穿普通的衣服。

B3期,

乳房和乳晕继续增大,乳房大概有小笼包的大小,这时的女孩子在夏天穿件单衣就有明显的隆起,所以需要穿胸衣了。不过这个胸衣不是成年人穿的胸罩,可以去商场里买那种半截头的小背心,用两三层比较厚的棉布叠起来,略微有些紧身,算是件背心式的文胸。

B4期,

乳房继续增大、突出,如果发育水平一般,可以继续穿背心式的文胸。如果发育水平较好,就要去商场买少女式文胸,不要有钢托、不要很厚的海绵。有钢托、海绵的文胸反而会阻碍乳房发育。但也不能选太薄的,因为乳头形状显现后,上体育课跑动,可能会被人察觉。

B5期,

是乳房的成熟期,乳房的轮廓发育成形,大多数女孩子已经到了高中后半段或者大学,这时候可以佩戴成人胸罩,建议不要戴太紧的胸罩,这个时候的女孩处于发育后半段,乳房还有发育的空间,戴过小的胸罩,阻碍发育。而且这个时候也没必要挤得过紧,关注外观。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