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健康 >正文

一支烟所含有的有毒物质 可破坏体内大量维生素

2013-09-03 10:58:08   来源:安徽健康网

研究表明,大量补充维生素C、维生素E及β--胡萝卜素,可降低人体内的过氧化脂肪,也会使肺癌的发病率降低。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的研究人员最近发现,维生素C可能有助于预防被动吸烟引起的伤害,这为那些不得不呆在烟雾缭绕环境中的不吸烟者提供了一种自我保护的方法。

研究人员将67名不吸烟的人请进烟雾缭绕的环境中,结果显示,那些每天服用500毫克维生素C的人所受的伤害很小。有关专家介绍说,被动吸烟会对人体造成氧化损害,但这种损害能被维生素C中含有的抗氧化剂所抵消。

据此,研究人员做了进一步的测试。他们将这67名志愿者分为3组并再次让他们进入有烟环境中,分别让他们每天服用维生素C、E和抗氧化剂α硫辛酸以及安慰剂。两个月后,与服用安慰剂的志愿者相比,前两组志愿者血液中的氧应激水平分别下降了1。4%和12%。

所以,长期吸烟者以及长期处于烟雾中的“被动吸烟者”,应多补充维生素C、B2、E及β--胡萝卜素。

    责任编辑:祁宝儿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