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健康 >正文

润喉片不可长期服用 小心导致严重后果

2013-09-02 16:19:19   来源:安徽健康网

润喉片能不能长期吃?专家提醒,润喉片不能长期吃,连续含润喉片别超过10天,否则可能导致口腔菌群紊乱。而对碘过敏的人最好不要食用润喉片,因为大多数润喉片都含有碘成分,但有些在包装上并没有说明。

润喉片能不能长期吃?

专家介绍,在出现咽部不适时,可以选择吃润喉片来缓解,但如果吃了7-10天仍不见改善,就应该前往医院进行综合治疗。对于并没有咽喉不适,仅仅为了口气清新等目的而吃润喉片的人群,专家建议,在吃润喉片7-10天后,应当停吃两到三周,如此间歇,对口腔健康比较好。

专家提醒,对有咽喉不适的人群,要对症下药,选择合适的润喉片来吃。比如西药类润喉片,主要使用在细菌感染所引起的咽喉炎及扁桃体炎的辅助治疗。对急、慢性咽喉炎等炎症性疾病患者,中药银黄含片消炎解毒作用较强,疗效较好。

西瓜霜润喉片的主要功效是消炎止痛、生津润喉,适合燥性喉炎、声音嘶哑者。复方草珊瑚含片具有疏风清热、消肿止痛、清利咽喉的作用,对慢性咽炎疗效较好。

润喉片能不能长期吃?专家提醒碘过敏人群,因为大多数润喉片都含有碘成分,而有些在包装上并没有说明,所以这类人群最好不要服用润喉片。专家称,特别是对碘过敏的准妈妈们,更是不要随便使用喉片,以免发生过敏反应,甚至导致流产。

    责任编辑:祁宝儿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