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健康 >正文

研究显示:婚前性伴侣多婚姻质量差

2013-08-14 09:29:40   来源:中新网

研究显示,婚前性伴侣越多,婚姻质量就越可能受到影响。这与其说是一个心理学问题,还不如说是一个经济学问题,可以用“市场规模效应”来解释。

寻找一个可以与你厮守终身的人,你的选择范围限定在那些同样在寻找终身伴侣的人,你们有着相似的年龄、魅力、职业和 性取向。对方跟你一样,对终身伴侣是有想法、有要求的。如果你不符合别人的要求,择偶范围就会受限。

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经济学教师玛丽娜·阿谢德博士认为,性史是一个有趣的问题,既是个人的选择,但事后也难以改变。你不会在征婚、交友的资料介绍上描述这个方面,但很多有心找配偶的人都很介意,即使是在性观念比较“开放”的美国也是如此。近期该国一项不完全调查显示,可选择的人群范围越少,择偶的质量就越差,进而影响婚姻质量。研究显示,过去性伴侣的数量与已婚人士自述幸福感呈负相关。

美国杨百翰大学的研究显示,每 增加1个性伴侣,婚后性生活质量、夫妻沟通、婚姻稳定性都会下降。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