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安徽理工大学赴长丰县罗塘乡开展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13-07-19 15:11:10   来源:安青网

为密切高校与基层单位的共建合作,充分发挥高校资源优势,更好地服务长丰县罗塘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7月16日,安徽理工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董淑平带队来罗塘乡开展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实践队伍共计12人,其中来自安理工不同专业大学生10名、指导老师2名,分别到罗塘乡朱桥村、罗塘乡美好乡村建设点(双合社区菜园中心村和庄岗村美菱新村)、徐庙社区、上拐村、杨郢村和甲道村等7个行政村(居)开展了为期一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实践共开展六项活动:一是大学生志愿者们参加了罗塘乡大学生村官座谈会,了解民情、村情、乡情,学习基层实战经验;二是来到罗塘乡敬老院义演节目,为老人们送去关怀;三是看望慰问杨郢村空巢老人李建芝和留守儿童李一诺,了解他们生活现状,并分别为他们送去生活慰问品和书包、书籍等学习用品,并为每人送去 200元慰问金;四是参观罗塘乡朱桥成片林、蚌埠园林绿化公司成片林及罗塘乡美好乡村建设示范点,感受新时期农村的快速发展及变化;五是实地参观罗塘乡黄晶梨种植基地、甲道村双赢养猪场,增进现代化科学种植养殖技术知识;六是参观罗塘乡红旗工业区两家企业:安徽省盛亚源科技建材有限公司和安徽圣力达电器有限公司,现场观摩产品的生产、加工、制作等各道工序,检验理论知识学以致用的水平,并将实践成果运用到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去,争做新时期合格、优秀的大学生。

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本次实践活动是新时期大学生青年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将个人梦与中国梦有机结合起来的体现。实践活动中,大学生们通过深入基层、服务基层、体验基层,近距离和大学生村官、村干部、农民交谈,不仅深切感受到近年来国家的惠农政策和罗塘乡新农村建设成果,提高了自身实践能力、观察能力及调查研究能力,更为以后的职业生涯规划指明了方向,为以后走向工作岗位,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基层打下坚实的基础。

(作者:团长丰县委来源:团长丰县委)

    责任编辑: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