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阜阳职业技术学院:韩文玲——系统化创业教育的受益者

2013-06-07 11:13:22   来源:安青网
核心提示:韩文玲,2008年毕业于阜阳职业技术学院生化工程学院园艺专业,自主创办了上海橄榄树花坊。我叫韩文玲,巢湖市女孩,阜阳职业技术学院生化工程学院...

韩文玲,2008年毕业于阜阳职业技术学院生化工程学院园艺专业,自主创办了上海橄榄树花坊。

我叫韩文玲,巢湖市女孩,阜阳职业技术学院生化工程学院2008届园艺专业毕业生,上海橄榄树花坊的小老板。毕业后从事园艺及相关工作已有五年。

学校开展的系统化创业教育帮助我树立了创业意识,了解和掌握了进行创业的知识、技能、方法以及国家的相关政策,学校的创业大赛和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为我进一步了解和模拟创业活动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再加上大学校园里吹起的“创业风” 让不少大学生纷纷寻求适合自己的创业路。

从2007年人生的第一份顶岗实习工作开始,我便开始积累创业的资本。对市场的调查结果让我看到了鲜花市场的商机,自己学的是园艺专业,又掌握了一定的花艺技术,于是决定“与花结缘”。

2009年元旦,经过紧锣密鼓的筹备,一个属于我的花店——上海橄榄树花坊终于开业了。花店经营初期,生意很清淡。糟糕的运营效果、残酷的现实一波波地冲击着本打算风风火火大干一场的我,看着一朵朵含苞待放的花朵和寄托着自己梦想的花店摇摇欲坠,我留下了委屈的眼泪,但是我舍不得就这么放弃,我告诫自己一定要坚持下去。

我决定改变经营理念、拓宽经营领域,在经过认真分析之后,我给自己的花店重新选定了方向——会场布置、婚礼策划、鲜花供应。我十分注重经营细节,采取赠送礼物、电话问候等多种方式给客户送去一份惊喜,给花店赚来人气。因为鲜花质量有保证、服务态度好、信誉度高,博得了客户的信任,也就有越来越多的个人和单位成为我的“铁杆”客户。就这样,这棵“橄榄树”终于有了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在大家的赞许声中慢慢成长。

如今,橄榄树花坊年营业额近200万元,长期用工10人以上。在上海市,我成为有房、有车一族。比起物质上的收获,最宝贵的财富就是在老师的关心下,我仍怀揣当年的愿景与梦想,现在我已在广东省东莞市开设了分店。我希望在2013年在合适的地方继续开设分店,期待梦想之树更加枝繁叶茂。

    责任编辑: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