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低保户参与公益劳动回报社会

2012-09-18 13:53:50   来源:铜陵日报

本报讯 记者9月14日从铜官山区民政局了解到,近日阳光社区50多位低保户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社区广场开展“环境集中整治日”活动,分别对小区楼层、道路、绿化带及广告牌等进行清洁。据悉,为使城乡低保对象在享受最低生活保障权益的同时,履行相应社会义务,参与公益性活动,铜官山区认真开展低保户公益劳动回报社会活动,积极为困难群体创造就业机会。今年以来,全区参加公益劳动的低保户累计已达0.7万人次。

铜官山区共有低保户6321户、11402人。近年来,该区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认真开展低保户公益劳动回报社会活动,社区低保户已开始自动参与到社区的保洁、服务老人、文明劝导、治安巡逻等公益活动中,尽己所能回报社会。去年,区民政局根据《安徽省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办法》和市有关“加强城乡低保管理工作”的要求,因地制宜出台了《关于组织城乡低保对象参加公益性活动的通知》,就公益劳动对象、人数、内容、时间等作出详细规定,以方便实际操作。截至目前,该区各社区已建立由低保户组成的义务清扫、义务巡逻、义务服务、义务保洁和文明劝导五大组织,同时不断拓展公益劳动内涵,以便更好地回报社会。

(张久愿 黄玉文)

    责任编辑:duyu123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