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屠宰场气味太刺鼻 屠宰场每天都在清扫却依然有味道

2012-06-29 14:49:23   来源:江淮晨报

近日,庐阳区杏林街道望城店北环阳光小区的一位孙姓业主向本报反映,该小区东北角有一家屠宰场,每天晚上屠宰牲畜时产生的刺鼻气味,严重影响了他们的正常生活。目前,庐阳区环保局已给出了解决措施,要求该厂加强卫生清扫工作,并及时进行消毒。

定时清扫还是有味儿

当日中午,记者来到了庐阳区杏林街道望城店工业园内的板桥生猪定点屠宰场。

记者调查时发现,该屠宰场已被全部冲洗干净。厂区、生猪临时饲养区和厂外区域均没有什么垃圾。然而,中午气温太高,经冲洗干净的屠宰场内还是发出了刺鼻的腥臭味。

“每天早上,我们都有十几个人对屠宰场进行清扫,有气味我们也没有办法。”据屠宰场的一位范姓工作人员介绍,该屠宰场每天晚上11点左右会对生猪进行屠宰,次日9点之前,会对整个场区进行卫生清扫。同时将生猪内脏和排泄物及时清理出场,全部排到化粪池里。

居民反映不一,影响不同

记者在现场观察看到,孙先生所反映的“北环阳光小区”属于新建小区,离屠宰场的距离大约有六七百米远,可能是在有风的情况下,生猪屠宰刺鼻的气味便吹到居民家中。

然而,据住在离该屠宰场不足50米的赵大爷表示,该屠宰场对其平时的生活起居影响不大,“卫生工作还是做得比较到位的,每天早上都看到有人在打扫。”

记者又随机调查了附近的几位居民,发现反映不一。不过对于屠宰场的臭味,居民表示有时候确实难以忍受。

环保局:要求每天消毒

6月25日,庐阳区环保局在进行现场调查后,就此事作出了回复。据该部门调查,该生猪屠宰场位于庐阳区杏林街道望城店工业园内,2006年因二环路改造搬迁至此。

“据调查,该屠宰场有屠宰许可证,屠宰程序符合规定,只是屠宰场内设有生猪临时养殖场所,其排泄物较多,对周围的居民造成一定影响。”庐阳区环保局一位工作人员介绍。

据了解,由于夏季气温较高,为了保证猪肉的新鲜,该屠宰场会在每天夜里对生猪进行宰杀,送检后再运往各个菜市场贩卖。

目前,庐阳区环保局已经及时给出了相应的解决措施:首先,要求屠宰场加强现场管理,文明作业,屠宰场的场地要及时清扫,猪的内脏及排泄物要及时清理出场;同时,要求该企业每天定时对场区进行消毒处理。

实习生 钱昶臻 记者 汪维

    责任编辑:duyu123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