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第十二届全省中小学“讯飞杯”电脑制作活动评选类项目面试活动在芜湖举行

2012-05-23 16:06:29   来源:安青网

5月19日下午,第十二届全省中小学“讯飞杯”电脑制作活动评选类项目部分获奖作者面试活动在芜湖田家炳中学成功举行。省电教馆常务副馆长李锋在市教育局副局长王亚平、市电教馆副馆长钱宏瑾等领导的陪同下亲临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由省教育厅电教馆主办,由芜湖电教馆承办。全省共有300多名学生参加此次面试活动,芜湖有35名学生参加。面试分动画组、网页和程序设计组、绘画组三个组进行,并分两批展开:第一批次的时间为:13:00至15:00;第二批次的时间为:15:30至17:30。参加面试的学生根据考题要求,在90分钟时间内上机创作一件电脑作品,评委遵循公平、公正的原则评定学生使用电脑及相关制作工具软件的熟练程度。

据悉,为促进全省中小学信息技术教育工作,普及信息技术知识,增强学生运用信息技术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根据中央电教馆《关于举办第十三届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的通知》,我省举办第十二届全省中小学“讯飞杯”电脑制作活动。

近年来,我省连续举办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大大调动了全省中小学生学习和掌握信息技术的积极性,也丰富了信息技术教育的内涵,对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实践能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也有力的促进了我省素质教育的推行。

    责任编辑:duyu123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