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领先奖发布 57地方网站上榜-搜狐新闻

2011-01-06 11:35:38   来源:

  来源:郑州晚报


  “中国·登封”获2010年度中国政府网站信息公开领先奖

  服务民生树形象,政府网站很给力

  昨日,记者从登封市政府获悉,日前中国政府网公布了2010年度中国政府网站信息公开领先奖结果,57家地方网站获奖,登封市政府网站榜上有名,是我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县区级网站。晚报记者 袁建龙

  通讯员 宋要卫

  据介绍,近日由中国信息化研究与促进网、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等组织,对2010年全国各级政府网站互联网综合影响力、管理服务、创新发展和工作绩效等各个环节进行了全面测评,57家地方网站荣获2010年度中国政府网站信息公开领先奖,登封市政府网站榜上有名。

  同时公布的“2010(第二届)中国政府网站绩效评估与第五届中国特色政府网站”评选结果,“中国·登封”门户网以绩效评估72.3的成绩,位居全国县区级政府门户网站绩效评估第六名。

  近年来,登封市政府网站坚持以人为本,按照“打造与少林寺齐名中国政府门户网”、以“中国·登封”门户网站统领政府全面工作,本着提供“一站式”服务原则,整合资源,大力发展电子政务公共服务,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公共服务、互动交流的能力,使政府服务功能不断完善,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得到有效保障,充分发挥了“中国·登封”门户网站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第一平台的作用,使“中国·登封”门户网成为宣传登封、推介登封的主阵地。

  为进一步创新政府服务方式,贴近社会公众服务需求,推进阳光型、服务型、亲民型政府的建设,2008年,“中国·登封”门户网进行了全面改版,对政府公共服务资源进行有效整合和标准化规范。

  登封政府网站策划开发了公共服务和场景式服务栏目,围绕社会关注度高、公众服务性强的办事服务事项设立场景主题,集中展现医疗保险、养老保险、住房、交通出行、婚姻、纳税等事关民生服务领域的场景式服务。

  操作界面集环境、流程、人物、动漫为一体,全方位展现政府网上办事服务功能,并与市行政服务中心办事服务大厅互联互通,内容互补,为公众提供了集中、高效的办事服务平台和窗口,着力提高服务供给力度,搭建了在线公共服务平台,为社会公众提供了高效优质的网上服务。  

(责任编辑:黄成勋)

    责任编辑: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